首页>要闻动态>公共卫生

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字体: 打印
2023-04-26 22:17 市卫健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根据国家卫健委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会议精神,为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市卫健委于4月21日下午动员部署,迅速在全市组织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

4月24日下午,市卫健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对三亚中心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组由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李学军带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参谋庄令平,市应急局总工程胜军,以及市卫健委办公室王谦及医政科黄琦等同志参加。检查组听取了3月份消防支队复查火灾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医院消防控制室、住院病房、药品仓库等重点部位,结合核查内容对医院火灾救援进行拉动演练,检验了医院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亚中心医院

4月25日上午,市卫健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市中医院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做好各类隐患防范工作。对于前期市消防支队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要求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亚市中医院

4月25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在外科楼进行消防救援演练,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李学军、市应急局总工程胜军现场进行了观摩,并对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三亚市人民医院

4月26日上午,市卫健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检查组实地对前期检查发现的29项火灾隐患逐一进行了查看,督导医院本着先易后难,简单的立即整改,整改难度较大的,要给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隐患整改落实落细。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

4月26日下午,市卫健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市人民医院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医院自查整改汇报,对医院下一步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各级责任,确保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加强日常管理,重点是消防控制室、氧气站、配电房、住院楼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重点部位要有针对性的预案;三是对施工工地现场提出具体要求,落实安全措施,不要浮于纸面;四是做好人员培训,采取“逆向”培训模式,从科室医护发现问题、讲出问题、解决问题来给科室负责人、院领导讲课,倒推安全培训模式创新落实。会后,检查组又对医院在建改造的工地进行检查,并现场检查施工人员资质及防灭火技能情况;对医院借用的老妇幼办公楼逐层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指出了消防安全隐患,责令医院及消防维保单位尽快拿出方案,立行立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