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公共卫生

市卫健委配合省卫健委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卫生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
2022-11-18 16:14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

 

市卫健委配合省卫健委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卫生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职业健康服务质量,加强职业卫生监督管理,11月15日至16日,市卫健委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由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二级调研员黄三喜带队的专家检查组一行5人,对我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及职业病诊断机构进行了现场卫生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我市具有相关资质的两家机构(三亚慈铭体检中心和三亚中心医院)的体检中心布局、科室设置、各种体检仪器设备、职业健康体检和职业病诊断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同时对各项档案资料进行了审阅。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检查情况分别向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对两家机构的基础建设和人员业务技术素质,以及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机构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对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培训、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规范档案管理,不断完善制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通过本次省卫健委的督导检查,有效促进了我市执法人员职业卫生监督能力的提升,下一步市卫健委将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省检查组反馈意见,督导相关机构落实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我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及职业病诊断机构市场,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