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冯飞主持

【字体: 打印
2023-03-20 11:43 海南日报客户端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冯飞主持

 

3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好、贯彻好,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预防为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矿山、道路交通、水上船舶、危化品、工程建筑、消防安全和自然灾害防范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杜绝管理漏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责任到个人、措施到末端。

会议听取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深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和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汇报,要求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自由贸易港建设与雷锋精神的结合点,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多可感可知的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不挂空挡、不落一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优化督查考核,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省级领导干部参加外事活动的规定、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方案、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