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财政信息
  • 标    题:2021年度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31-6/2022-00464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2-10-12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10-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2021年度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更新时间:2022-10-12 17:03:17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度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育才医院项目于2017年9月完成立项,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13,055.52㎡,总建筑面积21,086.7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401.14㎡,地下建筑面积6,685.57㎡;建设内容:项目按床位175床规模的综合型医院标准,拟建1栋门诊医技住院楼,其中门诊医技部分2层(局部3层),住院楼4层,地下室1层,以及室外配套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绿化工程等。另外配备医疗设备等。本项目概算总投资15,224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经过测算,包含债券利息以及债券发行费用后,初步确定本项目总投资为15,357万元,2021年预计发行专项债券6,500万元,占总投资的42.33%,自筹资金8,857万元占总投资的57.67%,自筹资金由三亚市政府通过三亚财政资金统筹安排。

2.三亚市榆红医院项目于2019年8月完成立项,项目建设内容:总建筑面积为56,065平方米,病床位500床,拟新建1栋集门诊医疗、住院、康复、办公管理、可研教学、后勤综合保障的综合体大楼,并建设室外给排水、电气、绿化、消防等工程。本项目概算总投资47,904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经过测算,包含债券利息以及债券发行费用后,初步确定本项目总投资为48,357万元,2021年预计发行专项债券4,600万元,占总投资的9.51%,自筹资金43,757万元占总投资的90.49%,自筹资金由三亚市政府通过三亚财政资金统筹安排。

3.三亚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于2020年3月完成立项,项目建设内容:拟建急门诊楼、住院楼、医技楼、综合楼,同时配套建设医疗设备、P2+实验室、救护车洗消站、液氧站、医疗垃圾室、污水处理站、停尸间、停车位以及电气、给排水、消防、暖通、道路硬化、绿化等附属工程。本项目概算总投资51,867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经过测算,包含债券利息以及债券发行费用后,初步确定本项目总投资为52,168万元,发行专项债券3,000万元,其中,2020年已发行专项债券1,000万元,2021年预计发行专项债券2,000万元,占总投资的5.75%,自筹资金49,168万元占总投资的94.25%,自筹资金由三亚市政府通过三亚财政资金统筹安排。

(二)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加快推进育才医院等三个项目的建设,保障建设资金,2021年年度育才医院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市榆红医院项目建成至地上五层,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基本完成年度目标,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100%,资金支付率100%。

二、项目决策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决策情况

根据工程项目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审批流程做好报批报建手续。

(二)项目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

育才医院项目概算总投资15,224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经过测算,包含债券利息以及债券发行费用后,初步确定本项目总投资为15,357万元,2021年预计发行专项债券6,500万元,占总投资的42.33%,自筹资金8,857万元占总投资的57.67%,自筹资金由三亚市政府通过三亚财政资金统筹安排。市榆红医院项目三亚市榆红医院概算总投资47,904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经过测算,包含债券利息以及债券发行费用后,初步确定本项目总投资为48,357万元,2021年预计发行专项债券4,600万元,占总投资的9.51%,自筹资金43,757万元占总投资的90.49%,自筹资金由三亚市政府通过三亚财政资金统筹安排。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概算总投资51,867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经过测算,包含债券利息以及债券发行费用后,初步确定本项目总投资为52,168万元,发行专项债券3,000万元,其中,2020年已发行专项债券1,000万元,2021年预计发行专项债券2,000万元,占总投资的5.75%,自筹资金49,168万元占总投资的94.25%,自筹资金由三亚市政府通过三亚财政资金统筹安排。

(三)项目资金(主要是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资金执行情况如下

基本完成年度目标,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100%,资金支付率100%。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项目使用需求,向财政局申请资金指标,按照我委财务审批制度严格管理和使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依法依规开展招标工作,无调整。

(二)项目管理情况

由代管单位严格按照工程管理规定全过程代管。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基本完成绩效目标,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100%,资金支付率100%,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进度比较匹配,资金保障到位,不存在资金脱节情况,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及时支付各项工程款项,有效保障工程进度款等大额资金支出,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情况及原因分析

五、偿债资金来源

政府资金

六、融资与项目收益平衡等反映偿债能力

育才医院项目自筹资金8,857万元,拟申请专项债券6,500万元;三亚市榆红医院项目自筹资金43,757万元,拟申请专项债券4,600万元;三亚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自筹资金49,168万元,拟申请专项债券3,000万元(2020年已发行1,000万元,本期拟发行2,000万元)

七、偿债风险的指标

根据本项目收益与融资平衡的压力测试结果,当项目的运营收益在±20%范围内变动的情况下,项目的债券本息覆盖率仍然>1;当项目的利率在±20%范围内变动的情况下,项目的债券本息覆盖率仍然>1。因此,本项目的项目收益对债券还本付息保障性较高,项目可通过压力测试,还本付息资金具有一定的稳定性与风险抵抗能力。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进一步提高资金效率,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资金使用和管理水平。

(二)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

附件:专项债券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

2022年10月12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