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财政信息
  • 标    题: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31-6/2022-00430
  •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发文机关: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2-06-1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6-1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更新时间:2022-06-17 18:37:22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单位: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报告日期:二0二二年六月十六日

 

绩效评价结果


目录

1.引言2

1.1部门职责概述3

1.2部门支出描述5

1.3部门项目实施情况5

2.绩效评价概述5

2.1绩效评价目的5

2.2绩效评价实施过程5

2.3绩效评价的局限性6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分析7

3.1投入(15分)7

3.2过程(55分)11

3.3产出(20分)22

3.4效果(10分)25

4.需要说明事项27

5.绩效评价结论28

5.1绩效评价得分28

5.2存在绩效问题29

6.经验教训与今后的努力方向29

6.1经验教训29

6.2今后的努力方向29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1.引言

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从根本上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部门责任意识,建设高效、责任、透明政府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选择,是实施行政问责制和加强政府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

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是为了积极探索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有效促进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强化部门支出责任,规范资金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

1.1部门职责概述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为行政单位,为主管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1.1贯彻执行中央及省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1.1.2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政策规定、规章制度和发展战略,研究推进卫生健康改革,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卫生健康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各区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和实施,推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1.1.3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体制改革。

1.1.4协调推进全市医疗健康产业和康养产业工作,指导全市社会办医工作。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和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

1.1.5深化医疗领域对外开放,推进医疗资源合作,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和优秀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军地在医疗服务领域的统筹发展

1.1.6制定并组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加强执法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1.1.7组织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国家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

1.1.8负责职责范围内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1.1.9负责全市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准入管理;建立我市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

1.1.10负责全市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

1.1.11指导各区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管理相关科研项目,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1.12组织实施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工作。

1.1.13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1.14指导市计划生育协会业务工作。

1.1.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部门支出描述

根据《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本级决算报表》《2021年度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25117.25万元。总支出27138.74万元,其中:本单位基本支出1466.99万元、本级部门项目支出25671.75万元。

1.3部门项目实施情况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预算大本项目数17个,项目实际完成率超过90%的有14个。

2.绩效评价概述

2.1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促进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强化部门支出责任,规范资金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

2.2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按照评价日程安排,对搜集的评价资料进行认真整理,测算分析各项指标,汇总评分并形成评价报告。

2.2.1对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方案的通知》进行研读,对整体评价有基本的把握和了解,归纳出进一步评价所需的信息供下一步取数参考。

2.2.2对《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进行学习,编制工作方案。

2.2.3集中对各个评价指标逐一进行分析,以保证取数的准确性。

2.2.4根据取得的数据分别计算各评价指标所得分数,形成评价结果。根据评价结果,撰写评价报告。

2.3绩效评价的局限性

2.3.1评价人员胜任能力的限制

绩效评价人员的学历、经验、专业胜任能力,也对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整体支出实际绩效水平造成一定影响。

2.3.2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没有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受条件限制我们此次进行清点时,可能会出现和实际固定资产存在差异。

2.3.3项目实际完成率指标数据取自市财政局预算科市本级可执行指标执行情况明细表中的项目。

2.3.4项目预算完成率、支付进度率、实际完成率、项目质量达标率指标的限制

①由于部分指标是经费性质的支出,无法提供项目完成验收报告等资料,在计算评分时以项目实际收到拨款的付款情况等作为完成判定依据,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②部分项目实施周期较长,前期准备工作也比较长,另外在实施过程中影响实施进度的因素较多,对计算项目预算完成率、支付进度率、实际完成率的影响较大。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分析

评价内容主要是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具体从资金的投入、过程、产出和效果这四个方面进行评价,评价得分采用百分制。

3.1投入(15分)

评价各部门在内部支出和外部支出的投入情况,从目标设定、预算配置两方面进行评价,其中目标设定占5分,包括职责明确、活动合规性、活动合理性3个指标;预算配置占10分,包括部门绩效自评项目占比、在职人员控制率2个指标。

3.1.1职责明确(满分1分,评价得分1分)

评价要点:

部门的职责设定是否符合“三定”方案中所赋予的职责,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工作的目的性与计划性。

评分标准:

符合(1分);

不符合(0分)。

数据来源:根据海南政府财政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库、中共三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关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编制调整的批复》(以下简称“三编”批复)(三编字[2020]45号)中确定的部门职责。

指标得分:符合,本指标得1分。

绩效分析: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的职责设定符合“三编”批复中所赋予的职责。

3.1.2活动合规性(满分2分,评价得分2分)

评价要点:

(1)部门活动的设定在部门所确定的职责范围之内;

(2)部门活动符合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规划及本部门的年度工作安排与发展规划。

评分标准:

全部符合(2分);

其中一项不符合(0分)。

数据来源:根据“三编”批复(三编字[2020]45号)、本部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项目库系统”中活动设定。

指标得分:全部符合,本指标得2分。

3.1.3活动合理性(满分2分,评价得分2分)

评价要点:

(1)活动目标的设定是可量化的,可通过清晰、可衡量的关键指标值予以体现;

(2)在活动目标设定时,将关键指标明细分解为具体的达成目标与工作任务。

评分标准:

全部符合(2分);

其中一项不符合(0分)。

数据来源:根据“三编”批复(三编字[2020]45号)

指标得分:全部符合,本指标得2分。

3.1.4部门绩效自评项目占比率(满分5分,评价得分5分)

评分标准:

得分=占比率×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占比率=(自评项目个数/所有项目个数)×100%。

部门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范围:本年度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

数据来源:

所有项目个数根据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市直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中确定的自评项目数为准。2021年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项目库系统中当年度项目数量为17个;根据可执行指标执行情况明细表纳入自评项目有17个。

计算过程:占比率=17÷17×100%=100%

指标得分:得分=100%×5=5,本指标得5分。

绩效分析:2021年度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本年度列入本级

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全部都进行自评。所占的份额为100%。

3.1.5在职人员控制率(满分5分,评价得分2.8分)

评分标准:

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的,得满分;

在职人员控制率大于或等于115%的,得0分;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100%-115%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得分=[max(在职人员控制率)①-在职人员控制率②]/[max(在职人员控制率)-min(在职人员控制率)③]×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max(在职人员控制率)指区间内部门在职人员控制率最高值,此处为115%。

②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由编制部门和人劳部门批复同意的临聘人员除外。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

③min(在职人员控制率)指区间内各部门在职人员控制率最低值,此处为100%。

数据来源:

2021年在职人员数39人,数据取自2021年度三亚市卫健委员会工资统发系统;

2021年人员编制数37人,数据取自根据“三编”批复(三编字[2020]45号)计算过程:在职人员控制率=(39/37)×100%=105.4%

指标得分:(105.4%-100%)/(115%-105.4%)×5=2.8,得满分2.8分;

绩效分析:2021年度实际在职人员数39人,编制数37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5.4%,三亚市卫健委要认真执行机构编制三定方案,严格控制人数。

3.2过程(55分)

从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这三方面进行评价,其中预算执行占32分,包括预算完成率、预算调整率、支付进度率、结转结余率、公用经费控制率、政府采购执行率6个指标;预算管理占15分,包括资金使用合规性、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基础信息完善性3个指标;资产管理占8分,包括资产管理完整性和固定资产利用率2个指标。

3.2.1预算完成率(满分5分,评价得分5分)

评分标准:

预算完成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预算完成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预算完成率在85%-95%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

得分=[预算完成率①-min(预算完成率)②]/[max(预算完成率)③-min(预算完成率)]×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

预算完成数是指部门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

预算数是指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预算数。(含调整预算数)

②min(预算完成率)是指区间内预算完成率最小值,此处为85%。

③max(预算完成率)是指区间内预算完成率最大值,此处为90.15%。

数据来源:2021年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预算完成数80223437元。数据取自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市本级项目预算执行情况收支明细表》。

2021年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项目预算数84098100元,本级项目实际支出80223437元。数据取自《2021年市本级项目预算执行情况收支明细表》。

计算过程:

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

=(收支表支出数/收支表收入数)×100%

=(84098100/80223437)×100%

=95.39%

指标得分:预算完成率大于95%,得满分5。

绩效分析:本年度预算完成率为95.39%,支出预算的完成情况优良,继续努力加强预算执行力度,提高预算执行质量和效率。

3.2.2预算调整率(满分5分,评价得分5分)

评分标准:

预算调整率等于0的,得满分;

预算调整率大于或等于10%的,得0分;

预算调整率在0-10%之间的,在0分和满分之间确定:

得分=[max(预算调整率)①-预算调整率②]/[max(预算调整率)-min(预算调整率)③]×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max(预算调整率)是指区间内预算调整率最大值,此处为10%。

②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

预算调整数:部门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新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③min(预算调整率)是指区间内预算调整率最小值,此处为0。

数据来源:

经单位介绍及根据可执行指标执行情况明细表,三亚市卫健委发生的预算调整是因落实国家新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计入评价的预算调整数为0。

指标得分:预算调整数为0,得5分。

3.2.3支付进度率(满分8分,评价得分8分)

评分标准:

总得分(i=1,2,3,4;n=4)①

当≥95%时,=2②

当≤85%时,=0③

当85%<<95%时,④

当季度任务数为0时⑤,=2。

解释说明:

①w表示全年支付进度率累计得分,表示单季度支付进度率得分,为单季度支付进度率,i的取值为1,2,3,4,表示各个单季度。

单季度支付进度率=(季度支出数/季度任务数)×100%。

单季度任务数为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进度任务数。

②当单季度支付进度率大于等于95%时,单季度支付进度率得分为2分。

③当单季度支付进度率小于等于85%时,单季度支付进度率得分为0分。

④当单季度支付进度率大于85%且小于95%时,单季度支付进度率得分=(单季度支付进度率-85%)/(95%-85%)×2分。

⑤当季度任务数为0表示预算已提前完成,则该季度支付进度率得分为2分。

数据来源:

因没有季度任务数,本次以预算数除以4作为季度任务数,即84098100/4=21024525。本次以支出决算数除以4作为季度支出数,即80223437/4=20055859.25。


指标得分:

每季度支付进度率都大于95%,得满分2分。

综上,本指标合计得分为8分。

绩效分析:部门四个季度支付进度率相对良好,资金相对及时、合理支付。

3.2.4结转结余率(满分4分,评价得分1.77分)

评分标准:

结转结余率等于0的,得满分;

结转结余率大于或等于50%的,得0分;

结转结余率在0-5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得分=[max(结转结余率)①-结转结余率②]/[max(结转结余率)-min(结转结余率)③]×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max(结转结余率)指区间内结转结余率的最大值,此处为50%;

②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

结转结余总额是指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

支出预算数是指财政部门批复的本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数。

③min(结转结余率)指区间内结转结余率的最小值,此处为0。

数据来源:

结转结余总额31752496.19元,支出预算数114064700元。

计算过程: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

=(31752496.19/114064700)×100%

=27.84%

指标得分:=[50%-27.84%]/50%×4=1.77分

绩效分析: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本年度结转结余率27.84%,因年初有结转结余资金,本期预算收支仍有结余,所以结转结余率略高。

3.2.5公用经费控制率(满分5分,评价得分5分)

评分标准:

公用经费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的,得满分;

公用经费控制率大于或等于105%的,得0分;

公用经费控制率在100%-10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得分=[max(公用经费控制率)①-公用经费控制率②]/[max(公用经费控制率)-min(公用经费控制率)③]×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max(公用经费控制率)是指区间内公用经费控制率最大值,此处为105%。

②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③min(公用经费控制率)是指区间内公用经费控制率最小值,此处为100%。

数据来源:

2021年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1138206.4元,2021年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3985306.39元。数据取自2021年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计算过程: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1138206.4/13985306.39×100%=81.39%

指标得分:公用经费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本指标得5分。

绩效分析: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度公用经费控制率小于或等于100%,对公用经费实际控制程度较好。

3.2.6政府采购执行率(满分5分,评价得分5分)

评分标准: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满分;

政府采购执行率小于或等于90%的,得0分;

政府采购执行率在90%-10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得分=[政府采购执行率①-min(政府采购执行率)②]/[max(政府采购执行率)③-min(政府采购执行率)]×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100%。

政府采购项目中非预算内安排的项目除外。

②min(政府采购执行率)是指区间内政府采购执行率最小值,此处为90%。

③max(政府采购执行率)是指区间内政府采购执行率最大值,此处为100%。

数据来源:

政府采购预算项目数3个,数据取自2021年预算大本。

计算过程:

因为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个数为3,政府采购执行率计为100%。

指标得分:该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比较准确,实际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力较强,本指标得5分。

3.2.7资金使用合规性(满分8分,评价得分8分)

评价要点: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项目的重大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情况;

(6)不存在挤占情况;

(7)不存在挪用情况;

(8)不存在虚列支出情况。

评分标准:

符合全部八项(8分);

符合其中七项(6分);

符合其中六项(4分);

符合其中五项(2分);

符合其中四项及以下(0分)。

指标得分:经单位介绍,没有2021年度相关审计检查报告,符合全部八项,本指标得8分。

绩效分析: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使用资金符合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未发现有重大的资金使用不合规情况。

3.2.8预决算信息公开性(满分3分,评价得分3分)

评价要点:

(1)公开预决算信息;

(2)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

(3)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评分标准:

全部符合(3分);

符合其中两项(2分);

符合其中一项及以下(0分)。

数据来源:根据部门在海南省三亚市政务网公开的2021年度预决算信息核实。

指标得分: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已在规定时限内公开预决算信息,全部符合,本指标得3分。

绩效分析: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已在规定时限内公开预决算信息,全部符合。

3.2.9基础信息完善性(满分4分,评价得分4分)

评价要点:

(1)基本财务管理制度健全;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3)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准确。

评分标准:

符合全部四项(4分);

符合其中三项(2分);

符合其中两项(1分);

符合其中一项及以下(0分)。

指标得分:符合评价标准,得4分。

绩效分析: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础信息完善,基本财务管理制度健全。

3.2.10资产管理完整性(满分3分,评价得分2分)

评价要点: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3)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评分标准:

符合全部三项(3分);

符合其中两项(2分);

符合其中一项(1分);

符合零项(0分)。

指标得分:因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没有提供固定资产盘点表,扣1分。本次评价得2分。

3.2.11固定资产利用率(满分5分,评价得分4分)

评分标准:

固定资产利用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固定资产利用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固定资产利用率在85%-9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得分=[固定资产利用率①-min(固定资产利用率)②]/[max(固定资产利用率)③-min(固定资产利用率)]×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②min(固定资产利用率)是指区间内固定资产利用率最小值,此处为85%。

③max(固定资产利用率)是指区间内固定资产利用率最大值,此处为95%。

评价得分:

受条件限制我们未能进行全部盘点,本次固定资产利用率按满分的95%评分,评价得分为4分。

3.3产出(20分)

3.3.1项目实际完成率(满分6分,评价得分0分)

评分标准:

项目实际完成率大于或等于95%的,得满分;

项目实际完成率小于或等于85%的,得0分;

项目实际完成率在85%-95%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得分=[项目实际完成率①-min(项目实际完成率)②]/[max(项目实际完成率)③-min(项目实际完成率)]×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项目实际完成率=(实际完成项目数/计划完成项目数)×100%。未完成项目中由于自然灾害原因造成的除外。

②min(项目实际完成率)是指区间内项目实际完成率最小值,此处为85%。

③max(项目实际完成率)是指区间内项目实际完成率最大值,此处为95%。

数据来源:

本次评价仅考虑市本级预算内项目,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实际完成项目数14个,计划完成项目数17个,数据取自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年初预算大本。

计算过程:

项目实际完成率=(实际完成项目数/计划完成项目数)×100%=(14/17)×100%=82.35%

指标得分:项目实际完成率小于85%的,得0分

3.3.2项目质量达标率(满分7分,评价得分7分)

评分标准:

项目质量达标率等于100%的,得满分;

项目质量达标率小于或等于99%的,得0分;

项目质量达标率在99%-100%之间的,在0和满分之间计算确定:得分=[项目质量达标率①-min(项目质量达标率)②]/[max(项目质量达标率)③-min(项目质量达标率)]×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项目质量达标率=(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已完成项目个数)×100%。项目质量达标是指项目决算验收合格。

②min(项目质量达标率)是指区间内项目质量达标率最小值,此处为99%。

③max(项目质量达标率)是指区间内项目质量达标率最大值,此处为100%。

数据来源:

可执行指标执行情况明细表。

计算过程:

项目质量达标率=(已完成项目中质量达标项目个数/已完成项目个数)×100%=(15/15)×100%=100%

指标得分: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项目主要为经费类项目,该已完成项目综合工作经费支付率均为100%,根据预算管理的要求,确保项目质量目标的实现,本次评价得分7分。

3.3.3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满分7分,评价得分7分)

评分标准:

得分=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①×该指标分值。

解释说明:

①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关键指标达标个数/关键指标总个数)×100%。

活动是指在职责下要做的事件;项目是指在活动下要做的具体内容。

活动关键指标达标是指完成关键指标绩效目标设置的90%及以上。

指标得分:参考海南省财政厅评价标准,本指标得7分。

3.4效果(10分)

开展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核查评价,综合反映部门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取得的成效;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以了解社会效益。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社会效益的评价各占5分。

3.4.1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评价(满分5分,评价得分5分)

评分标准:

(1)财政部门对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评价,包括绩效目标管理、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和评价结果应用等情况,按百分制。

(2)以部门为单位进行综合计算,得出各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评价结果。

综合得分=(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评价结果/100)×5分

数据来源:

未见到主管财政部门对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绩效评价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的核查评价结果,本次评价暂按5分计算。

指标得分:本指标得4分。

3.4.2社会公众满意度(满分5分,评价得5分)

评分标准:

按照满意度调查的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给予该项指标打分:

优秀(5分);良好(3分);合格(1分);不合格(0分)。解释说明:

(1)调查对象

本次问卷发放的对象为服务对象(A),社会群众(B),部门内部员工(C)。并以这些对象的加权得分作为衡量公众满意度的标准。

问卷样本量要求:服务对象(部门日常工作的服务对象)、社会群众(部门支出项目的相关受益群众)、部门内部员工各30份。

(2)问卷设置

本次问卷共设置10个问题,每题最高得分为10分,总分为100分。每个题目评价量化分的设定为从左至右依次递减分别为10分、8分、6分、2分和0分。

(3)最终得分计算

单一对象的最终得分取所有问卷得分的平均得分,最终总得分的计算以如下公式:最终得分=A类得分×50%+B类得分×40%+C类得分×10%

(4)评价标准

最终总得分共划分四个区间标准,分别为最终得分在60分以下为不合格,最终得分在60-69分为合格,最终得分在70-84分为良好,最终得分在85-100分为优秀。

社会公众满意度(满分5分):经向服务对象、部门内部员工和社会群众各发放调查问卷30份,前两类调查对象通过被评价单位发给调查人,调查问卷直接邮寄或传真给我们,第3类我们直接向社会群众进行调查。

指标得分:该部门满意度调查问卷平均分为87分,满意度为优秀,得分为5分。

绩效分析:通过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内部员工和服务对象对部门履行效果较满意,社会群众对部门整体评价满意,综合评价优秀。

4.需要说明事项

4.1本次绩效评价中,预算调整以部门决算报表的调整为准;

4.2项目实际完成率指标计算时,实际完成项目个数本次评价按照2021年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预算上的项目个数计算。

4.3本次绩效评价中,项目质量达标率考核标准以当年确定为已完成的项目视同质量达标;

4.4本次绩效评价中,根据项目库活动关键指标整理“活动关键指标表”,由单位填写活动关键指标达标率。

5.绩效评价结论

5.1绩效评价得分


5.2存在绩效问题

5.2.1.项目实际完成率还不够高。

5.2.2.项目绩效目标管理、绩效执行监控力度不够。

5.2.3.没有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

6、经验教训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6.1经验教训

6.1.1项目实际完成率82.35%,项目预算完成率偏低。

6.2今后的努力方向

6.2.1加强项目管理,加快项目支出,提高项目完成率。

6.2.2重视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清理、压缩财政结余结转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6.2.3.加强项目绩效目标管理、提高绩效执行监控力度。

6.2.4.加强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