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财政信息
  • 标    题:三亚市卫生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 索 引 号:00823231-6/2021-00331
  •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发文机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1-09-24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09-2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卫生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更新时间:2021-09-24 15:24:1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附件1



目录


第一部分三亚市卫生部门部门概况....................................3

一、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3

第二部分三亚市卫生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3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3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3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3

第三部分三亚市卫生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1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11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13


第一部分三亚市卫生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为行政单位,为主管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中央及省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2.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政策规定、规章制度和发展战略,研究推进卫生健康改革,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卫生健康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各区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和实施,推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3.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体制改革。

4.协调推进全市医疗健康产业和康养产业工作,指导全市社会办医工作。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和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

5.深化医疗领域对外开放,推进医疗资源合作,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和优秀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军地在医疗服务领域的统筹发展

6.制定并组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加强执法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7.组织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国家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

8.负责职责范围内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9.负责全市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准入管理;建立我市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

10.负责全市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

11.指导各区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管理相关科研项目,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2.组织实施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工作。

13.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4.指导市计划生育协会业务工作。

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三亚市卫生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二)1、三亚市人民医院(下属单位)

2、三亚市中医院(下属单位)

3、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下属单位)

4、三亚市中心医院(下属单位)

5、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属单位)

6、三亚市慢性病防治医院(下属单位)

7、三亚市三林医院(下属单位)

8、三亚市育才医院(下属单位)

9、三亚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下属单位)

10、三亚市健康教育所(下属单位)

11、三亚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三亚市卫生部门2020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三亚市卫生部门2020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342899.6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63130.87万元,增长22.5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财政对医改和疫情防控的投入加大。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8617.92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3422.74万元,主要原因是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年初结转结余15897.66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卫生专项业务经费、人口计生利益导向经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等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843.30万元,增长5.60%,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资金增加。结余分配443.10万元,主要是按核定比例提取职工福利基金等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7.68万元,增长36.16%,主要原因是本年事业基金转入增加。年末结转结余25205.61万元,主要是上级部门拨付的专项资金等,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5888.84万元,下降18.94%,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拨付的专项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18384.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427.78万元,占38.77%;事业收入184665.02万元,占58%;其他收入10291.22万元,占3.2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7250.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040.69万元,占64.63%;项目支出112210.21万元,占35.3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37285.14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71139.01万元,增长10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财政对医改和疫情防控的投入加大。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3857.36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卫生专项业务经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等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6114.77万元,增长78.98%,主要原因是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3529.38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卫生专项业务经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等资金,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2168.69万元,增长10.15%,主要原因是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087.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7.45%。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2424.88万元,增长94.99%,主要原因是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及疫情防控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087.5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62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50.45万元,占6.49%;卫生健康(类)支出67126.42万元,占77.08%;城乡社区(类)支出11750.50万元,占13.49%;商业服务业(类)支出10.25万元,占0.01%;住房保障(类)支出362.89万元,占0.42%;粮食物资储备(类)支出1186.20万元,占1.36%;其他(类)支出995.26万元,占1.1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1768.15万元,支出决算为87087.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其他共产党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体育竞赛(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变动。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3450.88万元,支出决算为3414.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1502万元,支出决算为2130.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变动。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项)。

年初预算为7.27万元,支出决算为7.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抚恤变动。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10.卫生健康(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863.29万元,支出决算为77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

11.卫生健康(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897.12万元,支出决算为445.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项目支出。

12.卫生健康(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296.98万元,支出决算为869.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事务开支。

13.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

年初预算为11442.40万元,支出决算为1436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医改的投入增大。

14.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中医(民族)医院(项)。

年初预算为2435万元,支出决算为401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中医的投入增大。

15.卫生健康(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项)。

年初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541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医改的投入增大。

16.卫生健康(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

年初预算为616.12万元,支出决算为4660.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增大。

17.卫生健康(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2192万元,支出决算为1097.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能减排。

18.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3338.23万元,支出决算为2830.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能减排。

19.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700.58万元,支出决算为590.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能减排。

20.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2204万元,支出决算为6737.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妇幼保健机构的投入增大。

21.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应急救治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36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应急救治的投入增大。

22.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1048万元,支出决算为2671.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加大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投入。

23.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2468.71万元,支出决算为15001.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投入。

24.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59.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

25.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260万元,支出决算为62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

26.卫生健康(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项)。

年初预算为2227万元,支出决算为2375.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中医的投入增大。

27.卫生健康(类)中医药(款)其他中医药(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中医的投入增大。

28.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1918.29万元,支出决算为35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计划生育服务项目实际发生费用减少。

29.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80万元,支出决算为7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生活。

3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67.94万元,支出决算为64.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有变动。

3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58.83万元,支出决算为153.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有变动。

3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518.55万元,支出决算为44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有变动。

33.卫生健康(类)其他卫生健康(款)其他卫生健康(项)。

年初预算为410万元,支出决算为2433.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医改的投入增大。

34.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10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35.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3.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36.城乡社区(类)其他城乡社区(款)其他城乡社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42.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37.商业服务业(类)涉外发展服务(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3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69.90万元,支出决算为362.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39.粮油物资储备(类)重要商品储备(款)应急物资储备(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6.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对防疫物资的储备。

40.其他(类)其他(款)其他(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95.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45.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314.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431.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68.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1%。与2019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545.44万元,增长216%,主要原因是财政对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投入增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68.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1267.96万元,占4.75%;其他(类)支出18210.88万元,占68.29%;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7189.37万元,占26.96%。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668.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6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2.其他(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21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3.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基础设施建设(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189.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作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4.72万元,支出决算为56.64万元,完成预算的45.4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9.86万元,占88.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78万元,占11.9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6.7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疫情未安排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9.8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46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9.86万元,主要用于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是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中心疾病防控工作任务,重大活动卫生应急保障;车辆破旧、油料及维修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4.19万元,下降32.67%。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生活。

3.公务接待费支出6.7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6.7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7批次,接待460人次;主要用于上级部门督导检查。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7.19万元,下降84.58%。主要原因是节约、减少开支。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可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6个,共涉及资金8478.7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卫生健康发展专项资金”等16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8478.7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达到项目绩效管理的预期目标,整体评价良好。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8478.7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达到项目绩效管理的预期目标,整体评价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本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综合事务及卫生健康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综合事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582.27万元,执行数为569.10万元,完成预算的97.7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资金的使用有效促进了村级计生专干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我市计生专干工作能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指标。有效的促进我市计生工作的开展;二是创新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全市开展健康发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是有个别项目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展,导致部分资金滞后,资金完成率还不够高。下一步改进措施:是加大项目工作力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卫生健康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全年预算数为470.58万元,执行数为436.11万元,完成预算的92.6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全力以赴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二是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是有个别项目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展,导致部分资金滞后,资金完成率还不够高。下一步改进措施:是加大项目工作力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亚市卫生部门机关运行经费96.6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71万元,增长24.01%。主要原因是:开展疫情督导业务活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亚市卫生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377.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721.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56.3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4.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9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4.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96%。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252990.27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6466.60平方米,业务用房183578.67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52945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72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26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1辆、大中型载客汽车3辆、其他车型42辆,其他车型主要是各医疗单位紧急救护车等;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64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234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253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131203.72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海南省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