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标    题: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27-9/2016-31357
  •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发文机关:三亚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6-01-2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6-01-3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6-01-30 20:30:31

三亚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三亚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紧紧围绕人口计生重点任务,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公众合法权益,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透明度,严格落实公文属性制度,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涉及民生、人事调整、工作动态、重要事项等非涉密内容进行全面公开。

一、政府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51231日, 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0条。其中,总结年报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条,人事调整类信息2条,财务信息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二、落实《2015年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督查任务分解表》情况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根据《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关规定和三亚市统计局《2014年三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的2014年度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数据,制定了《三亚市2015年度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并进行了主动公开。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按照市财政局的统一要求,及时将我委2014年度的决算情况、2015年度预算情况说明、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进行了主动公开。

三、主要做法

(一)组织机构健全

我委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和推进工作,委办公室主任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并将职责进行细化到科室,确定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信息公开的责任人,并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二)工作流程规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制定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明确信息制定、审核、公布等工作流程。

(三)积极开展培训

2015年,我委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举办的各类培训,收集整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资料和案例,由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信息公开员对各科室负责人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界定、逐级审核、公开发布等方面的培训。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建设、规范审核、发布及时率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些许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对内设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仍需进一步加强。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6年度我委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是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对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亚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128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