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市卫健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字体: 打印
2024-02-28 16:49 市卫健委党群科


市卫健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月27日,2023年度市卫健委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胡玉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正哲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三亚中心医院党委、市人民医院党委、市中医院党委、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市疾控中心党总支、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机关三支部、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党支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等10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胡玉蕾代表党委逐一作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许正哲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卫健委党委对述职评议工作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点评精准到位,切实反映了卫健委党委求真务实抓党建的责任担当。许正哲充分肯定了市卫健委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市卫健系统各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瞄准短板弱项,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胡玉蕾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市卫健委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建引领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充分彰显,为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提供了更加坚强的健康保障。

胡玉蕾强调——

•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抓落实求实效。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置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中来考量、部署、推动。

•要坚持固本强基,在夯实筑牢战斗堡垒上抓落实求实效。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推动规范化建设上全面发力,在增强组织功能上精准用力,在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上升级加力,以“党建工作清单化、党建品牌体系化、党建共建常态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确保在党建工作中做到抓有目标、干有方向。

•要着眼中心工作,在党建引领促发展上抓落实求实效。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聚焦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中医药创新发展、健康三亚建设等重大问题,紧扣基层群众反映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要抓党建促行风,在全面管党治党上抓落实求实效。持续加强清廉医院建设,着力加强行风建设,做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后半篇文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委机关各科室及合署办公各单位负责人,基层代表等85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