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三亚市“头雁讲堂”第十八期(市卫健系统专场)举办

【字体: 打印
2023-11-19 16:44 市卫健委党群科


三亚市“头雁讲堂”第十八期(市卫健系统专场)举办

11月17日下午,三亚市“头雁讲堂”第十八期(市卫健系统专场)活动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头雁授课

本期讲堂由三亚中心医院第一党支部、市人民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市中医院国际友好中医疗养院党支部、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健康党支部四位书记上台开讲。四位书记分别以《党建引领“三部曲”奏响服务最美篇章》《“医”心向党,健康呼吸》《创新中医药发展模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分享交流,以真实事例讲述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展示“头雁”书记投身公立医院高质量党建的生动实践和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

现场点评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周玉海就授课内容进行深入点评,充分肯定了四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梳理分析了医院文化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党建引领医院发展方向与公立医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给予了相关建议。

本次讲堂对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和教育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头雁”领航,把牢一个方向,把政治能力提升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医疗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练就“头雁”本领,锚定一个目标,将组织能力提升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紧密型医联体改革、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实践中历练本领、勇担使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三是要培育“头雁”队伍,围绕一个核心,将党建工作融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过程。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集中攻坚医院重点领域和发展薄弱环节,着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群服务中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