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请进来”授课“零距离”指导│市卫健系统党建创新培育专题辅导举办

【字体: 打印
2023-11-19 16:50 市卫健委党群科


“请进来”授课“零距离”指导│市卫健系统党建创新培育专题辅导举办

11月17日上午,市卫健系统党建创新培育专题辅导举办。本次专题辅导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承办。

举办专题辅导是市卫健委党委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十大工程”关于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求的重要措施,也是实施“医心向党”党建品牌“十提升”行动的具体抓手。旨在通过搭建党建创新交流平台,采取“请进来”授课、“零距离”指导的方式,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寻标先进,找准差距,进一步推进医院党建制度创新,促进公立医院党建质效提升“加速度”,引领推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辅导邀请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陆梅华、夏琳、朱丽敏、赵海腾四位党建专家出席,他们分别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实践与探索--打造“一体四化四融合”党建品牌》、《党建与医院文化建设》、《党建特色品牌案例分享-发挥学科优势创建支部品牌》、《党建特色品牌案例分享-“凝德扶外”特色党建项目的探讨和体会》为题进行授课,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分享,详细阐述了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互促互融、相辅相成,并围绕医院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讲述了党建品牌的建设意义,拓宽了医院党建工作的思维和视野。

会议强调,一是要取长补短,汲取上海的先进党建工作经验,厘清党务与党建的关系,业务与党建的关系,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形成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二是要一以贯之,把党建工作与医院制度相融合,将党建贯穿于制度和流程各领域、各环节,在党建工作上、制度建设上、人才培养上做到互为融合、交融共进。三是要立足岗位,结合医疗特点、服务特色等,着眼于群众需求,将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放在心里,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强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辅导结束后,各参会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学习受益匪浅,打开了思路、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公立医院党建品牌建设新措施,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医院党委书记、各公立医院、市疾控中心党办主任、党办工作者、市卫健系统各党支部书记约100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