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总结公报
  • 标题:三亚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00823231-6/2015-26688
  • 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 发文机关:三亚市卫生局
  • 成文日期:2015-02-2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5-02-27
  • 主题词:

三亚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5-02-27 17:47:32

 

三亚市卫生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227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国家、省、市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统计数据的期限为201411日至12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亚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三亚市解放4546号,邮编:572000,电话:88361000,电子邮箱:sy88272814@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积极推进主动公开,提升依申请公开实效,稳步实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公开任务、深化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效果。全年市卫生局主动公开信息145篇。主要措施是:

(一)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规范信息制定、审核、公布等工作流程。明确本单位文件公开属性的标识,对主动公开文件必须及时在网站对应的栏目上实施公开。并按要求一式三份,及时送交市政务中心、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存放。

(二)落实工作任务

12014年,根据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标识工作,清理并完成我局2008-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标识工作,并将主动公开性文件挂上门户网站。

2、根据《关于做好政务公开新增专栏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三府督〔201460号)精神,结合当前我局行政职权的内容,开展了行政职权自查清理、确认,将行政职权分为三大类14大项55小项。并完成行政职权目录的编制、规范内容要素和绘制流程图。于9月底按时完成行政职权网上提交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41231日,我局通过“中国三亚”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全年政府信息145篇。其中,主要职责工作内容135条,计划规划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件,答复1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分类不够细致;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式较为单一。

(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卫生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通过培训、考核等方式加深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端正态度,树立便民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正确处理政府信息保密与公开的关系,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开载体建设。完善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管理,加快推进信息公开查询点标准化建设,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等媒体,拓展公开渠道,方便群众了解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