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监督

三亚市2018年游泳场所

“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8-09-28 14:26

三亚市2018年游泳场所

“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总结

 

为确保游泳场所卫生环境及水质卫生状况保障人民群众的卫生安全。按照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印发 2018年卫生计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18〕139号)要求在省卫生监督总队和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卫生监督所按计划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的游泳场所水质抽检工作任务,现将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2018年游泳场所的监督抽检任务均以“双随机”形式产生,市卫生监督所制定了《2018年三亚市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任务要求。

(二)检查对象及检查内容。合理调配监督力量分成四个小组对全市游泳场所(包括学校游泳池、小区泳池及酒店内泳池)进行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及采集水样。重点检查游泳场所卫生制度落实情况,日常卫生管理措施、消毒设备的维护、运行及消毒净化产品的索证登记等情况,并根据《游泳场所卫生标准》(GB9667-1996)采集水样送三亚市疾控中心对水中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浑浊度、尿素、PH值及浸脚池水余氯等项目进行检测。

(三)游泳场所检查结果。

1、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制度落实情况。市共产生了157户游泳场所“双随机”卫生监督单位,由于个别酒店及小区内泳池维修或改为不对外经营、经营不善等原因,其中3户处于关闭状态。在对剩余的154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及水质抽查的过程中,对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其中设立卫生管理部门或配备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按规定对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进行卫生检测等项目大多游泳场所有落实到位;存在个别单位未配备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及未按规定建立完整的卫生管理档案等问题,游泳场所总体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合格单位数为152家,责令整改单位数2家,立案数0家。

2、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情况。共抽检辖区内游泳场所单位154家,其中学校游泳场所2合格单位数113家,总合格率73.38%;浑浊度合格率为100%;游离性余氯合格率为99.35%;PH值格率100%;细菌总数合格96.10%;大肠菌群合格率为95.45%;尿素合格率75.97%;浸脚池水余氯合格率100%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针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市卫生监督所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受监督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并跟踪落实卫生监督意见书整改情况

 2018年三亚市游泳场所监督抽检信息汇总表

                      

                     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925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