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监督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党日活动二
——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

【字体: 打印
2018-06-15 09:54 三亚市卫生健康局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

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党日活动二

——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党的"七一"生日来临之际,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组织系列党日活动为党献礼。2018年6月15日,在党总支书记冯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引导党员干部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四讲四有",立足岗位做贡献,自觉做合格共产党员。

琼海是琼崖武装斗争的策源地,也是"红色娘子军"的诞生地。1931年5月1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特务连"(即红色娘子军)在这里组建。娘子军连先后参加了攻打文市、学道等战斗,机智灵活地配合红军主力作战。毛泽东、周恩来曾高度评价红色娘子军,赞扬红色娘子军为"世界革命的典范"。

 

 

  进入纪念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庄重威武,英姿飒爽红色娘子军战士雕像,为表达对红色娘子军的崇高敬意,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在庄严肃穆的红色娘子军雕像前,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洪亮的入党誓词声音,在纪念园区回荡。

 

 

  宣誓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参观了王运梅等红色娘子军老战士生平陈列馆、展现红色娘子军战斗历程的浮雕墙等,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老旧的革命物品,一幅幅生动的浮雕图像在讲解员的激情飞扬的讲解下,再现红军娘子军老战士生前为妇女反抗压迫,争取自由、追求解放、不怕牺牲、英勇杀敌的艰苦历程;红色娘子军的英勇壮举,深深的触动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干部,使党员干部的精神和灵魂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完后,大家纷纷感慨红色娘子军的传奇历史,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激昂的斗志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中,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扛起卫生计生监督责任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是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生日系列党日活动之一,是继慰问敬老院老人活动后的又一个为党生日献礼的活动。接下来,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还将继续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生日献礼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奋发有为,履职尽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