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市卫健委党委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12-13 19:24 市卫健委党群科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市卫健委党委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今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遇难同胞和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12月13日上午,市卫健委机关开展“2021年三亚市卫健委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共同观看《1937—南京浩劫》纪录片,进一步深化了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

 



《1937—南京浩劫》纪录片主要讲述的是1937年日本对中国南京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大屠杀所犯下的罪行。影片中的血腥画面令人发指。日本侵略者攻下南京城后,挨家挨户扫荡;将放下武器的战士骗至草鞋谷扫射;闯进国际安全区大开杀戒……南京城中,无论平民百姓或是没能逃出去的达官显贵,一时间都成了日本人刀刃下惶惶不能终日的待死之人。日本人屠杀中国人的手段可谓层出不穷,毫无人性,这些手无寸铁的人民被活埋、枪杀、被做练习刺杀的对象,甚至,他们的死亡成为别人的赌约。

 


 

观影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一次次被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视死如归、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国情怀融入卫健岗位忠实奉献中去,要把战斗精神注入卫健事业攻坚克难中去,要把缅怀先烈化为珍惜和平美好的奋斗时光中去,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肯干的作风,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玲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国忠诚”的誓言,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积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实现卫健新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