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卫生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党组织在行动”周报(十六)

【字体: 打印
2021-07-26 18:23 三亚中心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三亚市中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疾控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党组织在行动”周报(十六)


3月21日,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全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委党员干部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健康三亚新标杆。




会后,全市各医疗机构,尤其是公立医院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群众所急所难所困,多谋利民之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眼睛盯在问题上,把功夫放在行动上,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争做让百姓称赞,病人满意的好医院。







三亚中心医院——

开展提高服务意识,“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7月19日上午,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迎来一批“特殊的患者”,院党委书记冯武带队前往门诊部、外科楼等地通“堵点”解“难题”。




冯武书记实地体验门诊部就医流程、查看诊室就医排队情况,并对相关诊室提出加强引导、加强预约等措施。随后,来到外科楼查找就诊“堵点”问题和查看科教楼实习生教学基地。




冯武书记指出,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就是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推动力,达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目的。要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解决就诊患者的烦心事、操心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冯武书记要求,要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要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要用心用情给患者提供服务;要把患者的“心事”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发扬“农垦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有忧患意识,持续推动科研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要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青年干部职工有朝气、有活力、有干劲的优势。




三亚市人民医院——

钻研压疮护理呵护夕阳之美


7月14日,三亚市人民医院在门诊九楼多功能会议厅开展“携手助力,远离压疮”为主题的伤口造口失禁专科组活动。特邀海南省伤口造口失禁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清华老师、中华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郭泽霞老师及海南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麦惠盈老师参与全程指导。




授课老师们从压力性损伤最基础知识,对定义来源、测量方法、各分期的临床表现进行讲解,并对高发危险人群的治疗方法、Braden评分中容易混淆的部分和管理方面提出不同见解,采用案例与学员互动,加深了对知识的灵活运用。更以工作坊的模式指导卧床患者预防压力性损伤体位的摆放,从临床实际操作着手。

三亚市人民医院在日后医务工作开展,将努力钻研,创新技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注重患者健康相关的生活质量,把尊老敬老的美德体现在各项护理工作中,携手共同践行助老、爱老理念,让更多的老年患者享受到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护理带来优质服务,最终提升患者幸福感、获得感。



三亚市中医院——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6月17日,为进一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丰富老人的生活,三亚市中医院养老服务中心已开业,目前已入住两位90岁的老人。近日,三亚市中医院职工带着自家放暑假的孩子们来看望两位老人,为老人带来了欢声和笑语。

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唱歌、跳舞,与爷爷奶奶聊天,听老人们讲述了他们丰富的人生经历、社会经验和他们对生命、生活的看法和见解。




孩子家长们说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对于老人要给予关爱,尊老敬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我们的道德素质修养,增加社会责任感,培养孩子的爱心,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

尽心尽责,助力生命绽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7月13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活动部署精神,切实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院内产科医护们互相传达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观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到医院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




来自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团队收到的一张用大红纸写的感谢信,因人才引进方式从北京来到三亚工作的朱女士特地委托来三亚旅游的母亲送来这封特殊的感谢信,为医护服务点赞:“我的首诊焦波主任医生,她听取既往情况倾心,回答各种疑问耐心,语言简洁移动暖心,专业能力更让患者安心。她们,呈现了三亚妇幼的“奔跑速度”,感谢!”。与此同时,专程由北京来到三亚的郑先生代表他的爱人胡女士向产科医护赠送三个多月前制作的两面锦旗,感谢医护的精湛医术与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坚持让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医院中心任务展开,时刻用党的宗旨指导行为准则。在以后医院工作开展中更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工作职责,运用专业技能,尽所能及的去帮助群众、服务群众。




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林医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7月1日,三林医院全体党员及员工、院区麻风康复休养员一同举行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人员着装整洁在新落成的办公楼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支部书记、院长张良福同志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史并带领党员进行庄严的宣誓。



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接下来做好全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坚定为国为民办实事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精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