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免费!三亚将为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

【字体: 打印
2023-03-24 17:08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免费!三亚将为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


日前,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亚市教育局联合印发《2023年三亚市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实施方案》(←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明确了项目实施范围、接种对象、接种点等内容。具体如下↓↓↓

项目实施范围及接种对象

项目实施范围为全市5个区(包括育才生态区),接种对象为2023年学籍在我市七年级及以上在校女生(第1剂次接种年龄满13周岁—14周岁半),对有疫苗接种禁忌的女生或已接种过HPV疫苗的女生不列入接种范围。

2023年全市接种目标任务5300人(含适龄女军人接种计划数)。

疫苗及免疫程序

(一)疫苗选择。本项目使用国产2价HPV疫苗,委托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实施接种。

(二)免疫程序。对本项目接种对象,国产2价HPV疫苗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即第1剂次与第2剂次接种间隔不小于5个月(具体参考疫苗说明书),确保15周岁前完成两针次接种。

(三)其它要求。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由学校所在地预防接种单位负责,接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及疫苗说明书要求进行。本项目要求各剂次选择使用同一厂家生产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暂不建议全程接种国产2价HPV疫苗后再接种其他HPV疫苗。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HPV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新冠疫苗的接种。

现场接种点

指定三亚中心医院、马岭卫生院、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天涯区;

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负责吉阳区;

林旺卫生院负责海棠区;

崖城卫生院负责崖州区;

育才医院负责育才生态区。

指定三亚中心医院为疑似异常反应定点救治医院。

经费保障

指定国产2价HPV疫苗的费用(含疫苗费用329元/剂和接种服务费用22元/针,每人需全程接种两针)全部由省财政承担,个人无需再支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