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督查组到三亚进行督查

【字体: 打印
2023-05-10 16:00 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


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督查组到三亚进行督查

5月8日,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胡玉蕾一行5人到我市对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督查。

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胡玉蕾

督查组对我市不同类型的医疗卫生机构、药店和生活美容场所等单位开展暗访,主要查看科室出租承包问题、坐堂行医、超范围开展诊疗科目、任用非卫技人员、生活美容场所是否有擅自开展医疗美容等非法行医行为。

市卫健委召开座谈会

下午,市卫健委召开了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座谈会。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武卫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武卫

座谈会上,督查组就此次对我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工作督查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胡玉蕾对我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二是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和信息沟通工作。三是相关部门协调沟通,配合有力。四是认真做好群众举报投诉受理,加强对重点案件的督办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杜绝无证行医现象;加强对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的监管,防止超范围执业及药店中医坐堂等行为的发生。

随后,各相关部门做了经验交流,并向督查组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对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落实好督查组的指导意见,认真进行整改,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巡查工作力度,把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引向深入。

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育才教科卫健局、市及各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