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省卫健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4-20 10:37 市卫健委人口家庭科


省卫健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

4月18日至19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杜建伟率领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省药具管理中心、省计生协会等一行6人到我市,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我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玉来参加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省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开展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市计生协换届和改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普惠托育服务、基层队伍建设、药具使用和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组要求,三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优生优育规划思路,尽快出台《三亚市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完善生育支持措施,加快推进托育机构的建设和发展,确实减轻群众生育、养育成本;要高度重视计生协改革问题,全力推动改革方案尽快落地落实;要尽快完成计生协机构搭建,配齐基层队伍,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何世刚在座谈中表示,三亚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知识的知晓率,让计生新政策新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筑牢计生工作群众基础;将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措施,力争在优化生育政策落实、婴幼儿照护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台阶;要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加大对特殊家庭的关怀、关心和关爱;同时,计生协工作人员也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转变观念,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推动我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良好开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调研期间,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吉阳区月川社区避孕药具发放点,市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天涯区机场路社区了解避孕药具发放,托育机构建设,计生协会工作开展等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