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召开医联体建设动员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3-02-24 12:08 市卫健委体改科

 

三亚召开医联体建设动员部署会

 

2月23日,三亚市召开医联体建设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市疾控中心、市级各公立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医联体建设进展情况。我市两家城市医疗集团牵头医院分别汇报2023年医疗集团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医联体建设是国家、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落实分级诊疗的重要措施。

会议要求市卫健委要继续带头落实好我市医联体建设工作部署,发挥好市医改办的统筹协调作用,积极谋划推进医联体建设。各区政府要落实好政府办医的主体责任,强化财政保障力度。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各医联体牵头医院要积极作为,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在今年3月底前出台医疗集团重要机制文件,扎实推动医疗集团建设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建立医联体建设推进调度机制,加强跟踪问效。要积极争取省级支持,全力做好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城市申报和中央支持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申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