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冯飞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1-03 18:34 海南日报客户端

 

冯飞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1月2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在海口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近期全省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全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和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省新冠病毒感染与新增发病数处在高位波动期,呈现下降趋势。会议对全省及海口、三亚、儋州等市县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医疗资源扩容及患者救治、药品及检测试剂储备供应、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冯飞指出——

要准确把握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新特点、新趋势,科学研判全省发热门诊和急诊就诊人数、城市和农村感染人数、重症率等指标的发展规律,做到精准应对。

要全力以赴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千方百计扩充重症救治硬件资源,集中优势资源打攻坚战;千方百计加强医护人员的配备,统筹灵活调配各类人员力量,充分发挥专家巡诊会诊机制作用。

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做到预防关口前移,确保患者及时用药、重症早发现和早收治、基层卫生室正常运转。

要毫不松懈做好药品保障工作,加强农村地区药品供应,强化市县供应统筹,确保药品精准发放。

要坚持前端预防发力,千方百计推进8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农业互助,确保不误农时。

省领导沈丹阳、王路、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