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冯飞: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

【字体: 打印
2022-12-14 18:39 海南日报客户端

 

冯飞: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

 

12月13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在海口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通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五督查组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冯飞指出,全省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形势和新要求,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上,以“削峰”作为工作重点和目标,创新工作方法,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抢抓时间窗口,争分夺秒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物资准备,针对我省当前“候鸟”群体老年人比例偏高等特点,加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各项挑战,避免发生医疗资源挤兑。


冯飞要求——

要争分夺秒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提升接种率。

要争分夺秒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强ICU硬件建设和医护人员配备。

要加快形成基于县域医联体的医疗服务网络和发热门诊,做好分级诊疗工作。

要建立医疗服务咨询网络和互联网医院,安排专业医务人员参与12345热线接听。

要进一步完善社区防控和服务体系,探索建立“网格员+志愿者”队伍。

要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的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完善细化各项工作预案。

要加强药品的储备和供应,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

要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

省领导周红波、罗增斌、王路,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