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第一季度市属公立医院医疗管理工作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3-04-20 10:40 市卫健委医政科


市卫健委召开第一季度市属公立医院医疗管理工作推进会

4月19日,市卫健委召开第一季度市属公立医院医疗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市属公立医院第一季度运营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玉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家市属公立医院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医院运营管理情况,市卫健委医政科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市属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情况和病人费用情况,传达了海南省2023年医疗管理工作要点,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晓冬作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对于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统筹卫生发展、提高卫生服务体系整体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市属公立医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在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和完善、医疗质量提升和医疗安全保障落实等方面探索创新,使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得以提升,进而实现医院运营管理目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医院领导要实实在在深入临床科室一线开展调研,对调研中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切实把医院运营管理各项指标提上来。要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和力量,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增加老百姓的看病就医“获得感”;要紧扣工作要点,梳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将医院工作条目化、量化,找出问题与指标的差距,并以问题为导向,定期调度和推进,才能不断将医院建设带上高速发展道路,为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贡献卫健力量。

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医政科全体人员,四家公立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以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