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2+3”健康服务包工作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3-04-11 09:54 市卫健委基层科

 

市卫健委召开“2+3”健康服务包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3”健康服务包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市“2+3”健康服务包推进工作。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玉来主持。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解读了《2023年三亚市“2+3”健康服务包重点任务清单》,与会人员围绕重点任务清单进行沟通交流,方玉来作了总结讲话。


方玉来指出,“2+3”健康服务包工作是省、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已明确纳入年底市县政府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考核指标。今年是我市推进“2+3”健康服务包工作的第一年,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2+3”疾病综合防治体系能力建设,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连续、优质、高效、便利的“2+3”健康服务包服务。

方玉来要求,一是市卫健委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级各单位也要充分认识到“2+3”健康服务包工作是近几年卫健系统的一项政治任务,更是落实分级诊疗、医防融合等工作的重要抓手,参照省级组织架构充分发挥“2+3”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调动各级医疗资源大力支持,不折不扣落实好“2+3”健康服务包各项指标要求。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强化协调配合,抓住“2+3”健康服务包工作开展契机,充分整合医疗集团资源优势,强化牵头引领职能,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把“筛、防、治、管”做细做实。同时,在工作进展中,采取边试点、边总结、边改进的工作模式,确保任务高效有序完成。三是完善考核机制。各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要围绕“2+3”健康服务包核心指标与重点任务,依托周报、月通报制度建立督查评估、考核约束机制。通过培养树立“2+3”健康服务包先进典型,加大表彰奖励力度,激发大家推进该项工作的积极性。最后,要强化过程监测、年度评估结果运用、及时兑现奖惩承诺,狠抓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卫健委、育才教科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皮肤性病与精神病防治中心,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及“2+3”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