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强化能力提升完善应对准备确保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

【字体: 打印
2023-01-08 11:20 三亚日报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强化能力提升完善应对准备确保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

 

1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能力提升,完善应对准备,确保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陈希、刘耿、尚林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1月5日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工作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是党中央在统揽全局、综合研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争分夺秒做好准备,积极稳妥推进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要持续加强重症医疗救治,特别是积极扩充重症医疗资源,强化救治床位、医护力量和药品、设备等资源储备,确保应治尽治、应收尽收;着力加强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中药、对症治疗药物和抗原检测试剂等,保证药品供应不断货、有替代,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把防重症的关口前移,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老人、儿童、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防护救治和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的服务管理;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着力下沉医疗资源,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做好就医用药服务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力量统筹,周密组织实施,确保“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作息,减少非战斗减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