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到我市进行消除疟疾现场认证

【字体: 打印
2021-05-27 16:26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世界卫生组织到我市进行消除疟疾现场认证


5月25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现场认证专家组到我市开展消除疟疾现场认证工作,国家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省卫健委副主任曾昭长和相关专家陪同。专家组先后前往三亚市天涯区立新村卫生健康服务室、疟疾康复患者家中、三亚市疾控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认证并在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在三亚市天涯区立新村卫生健康服务室,专家组参观了卫生室大厅、药房、治疗室和医疗废物暂存处等基础设施,并对该卫生室村医进行疟疾防治知识现场考核。世卫组织评估组专家布兰恩·格林伍德强调,在诊治发热病人时,不仅要考虑新冠肺炎,疟疾筛查也不可忽视。




在与康复患者的交流过程中,专家组提醒,上山劳作时一定做好防蚊措施,提高警惕,若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26日上午,何世刚副市长在市疾控中心与世卫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见,代表市政府欢迎世卫组织专家组到三亚市认证疟疾防治工作。



世卫组织专家组在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专家组从组织领导与部门职责、保障机制、消除疟疾工作实施情况、传染源控制与管理、健康教育和人员培训情况、病例管理、媒介监测、流动人口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对三亚市消除疟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现场认证流程做出详细解释。




会后,世卫组织专家组一行到市疾控中心疟原虫镜检中心实地考察,先后参观压力蒸汽灭菌室、疟原虫镜检室、寄生虫实验室等研究室,重点审核了近年来病例报告、治疗、疫点调查处置资料,并查看血片样本。




专家组表示,中国达到消除疟疾标准后,全社会仍需继续努力,推动落实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策略措施,继续保持消除疟疾状态,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