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其他专项信息
  • 标    题:对三亚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 索 引 号:00823231-6/2022-00461
  •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发文机关: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2-09-2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9-3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对三亚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2-09-30 16:09:07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对三亚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曾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密集公共场所配备AED设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今年5月省政府印发《海南省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琼府〔2022〕21号)明确提出“强化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和信息化管理,到2023年实现每10万人配置100台AED,重点场所AED设施全覆盖”。加上今年7月8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来《关于做好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置工作的函》中已要求市统计辖区内公共场所AED配置情况,并提出2023年AED配置计划并落实有关预算等。已设立专项预算,在做好配置工作的同时,加强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培训。

二、AED配置场所:三亚市目前已安装约500台AED,安装点在行政机关单位、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学校、机场、高铁站、旅游景区、码头等。并在以后配置安装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安装点。初步实现由政府统建、管理,企业参与运维服务模式,建立互联网+社区急救服务体系,并与未来“大三亚”120急救体系相衔接。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卫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9日

(联系人:张冬军,8827077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