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其他专项信息
  • 标    题: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8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 索 引 号:00823231-6/2022-00460
  •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发文机关: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2-09-2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9-3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8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22-09-30 16:05:35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8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教育局:

杨宁代表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企业引进人才支持的建议”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委协助你们办理此建议,经研究,并与杨宁代表沟通,现提出涉及我委工作的答复意见。

(一)建立健全保障机制。2020年1月和4月分别出台了《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三亚市委人才发展局三亚市医疗保障局三亚市财政局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关于印发三亚市落实<海南省人才医疗保障实施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三卫〔2020〕10号),《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联合印发三亚市院士会员就医绿色通道实施方案的通知》(三科工信字〔2020〕116号),每年结合实际,出台《关于做好三亚市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专家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等政策。

(二)扩大服务人群范围。我市在省级相关保障举措的基础上,为在本市工作的人才提供更多优待政策。为全职引进的A、B、C、D、E类人才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服务;给予全职和柔性引进的ABC类人才及其直系亲属提供门诊和住院诊疗“就诊绿色通道”,为外国人才专门开设“国际门诊”服务。

(三)提供更优待医疗保障服务。一是为全职引进的A、B、C类人才在定点医院就诊的门诊和住院医疗费按照有关规定给予报销,并其本人及直系亲属可享受就医绿色通道,全程一对一服务。二是全职引进的D类人才在定点医院就诊的住院医疗费给予报销医保范围内的个人自付部分。三是省级统一给拔尖(含拔尖人才)以上人才购买商业健康团体保险。四是每年为全职引进的A、B、C、D、E类高层次人才组织开展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四)首创三亚市院士联合会及服务保障体系。为吸引更多院士服务三亚,我市为三亚市院士联合会院士会员(含全职、柔性及候鸟型人才)、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就医提供服务保障,出台《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联合印发三亚市院士会员就医绿色通道实施方案的通知》(三科工信字〔2020〕116号),在人才服务保障基础上提供更优待、更优惠的保障政策和服务。

以上意见,请你们在正式答复代表时参考。

联系人:向仁平,联系电话:88256080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