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疾病防控>疾控业务

检验检测所

【字体: 打印
2016-08-02 16:34

科所名称:检验检测所

联系电话:0898-31509993

Email地址:sanyajcs@gmail.com

负责人: 邓陈哲(理化检验室,0898-31509981

       吴南卫(微生物检验室,0898-31509990

       黄春梅(卫生毒理与功能检验室,0898-31509982

工作职责:

1、理化检验室:①负责全市食品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和学校卫生等领域健康危害因素的卫生理化检测。②负责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包括食物中毒、农药中毒、职业中毒等危险化学因素的检测。③负责全市饮用水、水源水的水质分析、作业场所、公共场所、生活居住环境中有毒有害因素的检测。④负责全市慢性病、地方病包括碘缺乏病、地氟病、高砷、高汞等危险因素的监测与检测。⑤承担食品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检测包括元素污物、农药残留、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过程产生的有害物质、食品中违禁添加物质等规定项目的监测。⑥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做好大型国际会议、国内外高级领导餐饮食品卫生理化安全快速检测工作。⑦负责全市消毒产品和卫生产品的检测。⑧承担有关部门委托的与卫生监督执法相关的检测。⑨承担琼南地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理化检验室的部分产品检验和技术指导工作。

2、微生物检验室:①开展法定传染病的病原微生物检验和食物中毒、医院感染病原学检验,为疾病预防控制提供及时、准确的检验依据。②开展与人体健康相关的食品、生活饮用水、卫生用品、医疗用品、化妆品、环境和涉水产品等卫生微生物检验。③为全市有关部门提供微生物委托检验检测技术服务。④及时研究和引进国内外新的检验技术,进行现场、实验室验证、开发,使用经济、简便、快捷、灵敏、特异的检验新技术,不断提高检验水平和检验质量。⑤承担基层等专业人员的微生物学技术指导、培训及实习学生的带教等工作。⑥严格执行国家计量法规规定,制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实验质量体系管理规范并有效运行。⑦严格执行国家菌、毒种和剧毒、易燃、易爆物品管理规定,防止发生意外事故。⑧为全市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事故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

3、卫生毒理与功能检验室:①承担全市各类健康相关产品的安全性毒理学试验、健康相关产品(包括保健用品)的功能学试验与评价工作。②承担卫生污染等造成人群健康危害事故调查中的有关毒理学检验与评价工作。③负责全市各类健康相关产品和其他产品、样品的检验受理、流转、保存、处置及部分卫生学评价等日常管理工作。④开展有关毒理检验、功能学试验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⑤开展检验用计量仪器检定、人员实验操作的质量控制工作,加强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实验动物的管理。⑥指导和协助基层机构开展急性毒理检验工作,向社会提供检验、咨询服务。⑦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和有毒有害物质的保管及处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