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肺结核的症状是什么?海南有哪些肺结核诊疗优惠政策?

【字体: 打印
2023-03-24 16:54 中国疾控动态微信公众号、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肺结核的症状是什么?海南有哪些肺结核诊疗优惠政策?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关于结核病,你了解多少?

01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设立有何历史背景?

1995年底,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3月24日作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WorldTuberculosisDay),是为了纪念1882年德国微生物学家罗伯特·科赫向一群德国柏林医生发表他对结核病病原菌的发现,以此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

今年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该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02结核病是什么?

结核病又叫“痨病”,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慢性传染病。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外,在我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和死亡数排在第2位。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肺结核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海南正在加快推动“2+3”健康服务包各项工作落实。“2+3”疾病指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这些疾病一直严重影响海南省居民健康水平和人均预期寿命。海南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的努力,使这5种疾病的综合防控能力和成效快速提升。
今天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推出“2+3”健康服务包——肺结核防治科普系列的短视频。一起来看↓↓↓

01和肺结核病人接触会被传染吗?


02患肺结核的几大症状


03肺结核患者该隐瞒病情吗?


04家庭成员如何预防肺结核?


05海南省肺结核诊疗优惠政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