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专题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4-16 18:12 人民网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专题活动



2021年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当日上午,在三亚明珠广场,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专题活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和国家安全12339举报平台,引导群众关心关注国家安全,共同保障国家安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国家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使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好国家安全和利益就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宣传




此外,今年4月15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的时间。活动中,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向群众们发放《生物安全法》宣传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市民们讲解《生物安全法》条文,普及《生物安全法》相关知识,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关注法律法规,形成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和应对生物安全风险的意识。




《生物安全法》于2020年10月17日通过,经第五十六号主席令公布,自2021年4月15日起施行。法律规定,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生物安全应当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保护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生物技术健康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了解更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