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中国减盐周|关于减盐你真的都了解吗?

【字体: 打印
2020-09-18 12:08 世界卫生组织

中国减盐周|关于减盐你真的都了解吗?


你知道吗,我们常说对的要减盐,其实是为了减钠:钠摄入过多会导致高血压,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而膳食中钠的主要来源就是食盐。


减少每日食盐摄入量至5克或以下,将有助于改善血压水平,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但大部分中国人的每日食盐摄入量是建议的两倍还多。

随着加工食品变得更容易获取、价格更低,世界各地的人们对它的消费也越来越多,大家的饮食模式正因此悄然发生改变。

这类加工食品的盐含量往往非常高,比如生活中常见的方便食品、咸肉、火腿和香肠等加工肉类、奶酪、咸味零食,甚至是尝起来不咸的点心、话梅等。不仅如此,大家在烹饪过程中也会把大量的盐或者含盐调料添加到菜中进行调味。

继续查看以下信息图,让我们一起了解更多关于减盐的知识,健康饮食、健康生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