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关爱老人,请注意阿尔茨海默病

【字体: 打印
2020-09-21 17:28 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动态、热带播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关爱老人,请注意阿尔茨海默病


每年的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1906年德国神经病理学家阿尔茨海默(Alzheimer’sdisease,AD)。首次报告了一例具有进行性痴呆表现的51岁女性患者,1910年这种病被命名为“阿尔茨海默病”。

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期痴呆最主要的类型,威胁老年人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在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有三个低:认知程度低、就诊率低、接受治疗的比例更低。

阿尔茨海默早期以明显记忆下降为主,逐渐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并伴有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病情呈进行性进展,晚期常出现吞咽困难,卧床不起,发病十年左右,常因感染等并发症死亡。在欧美国家,65岁以上老年人中发病率为5%,85岁以上发病率达到30%以上,全球目前估计有5000万,中国估计为1000万。预计2050年全球约有AD病人1.3亿。

















可以尝试“十指健脑操”改善阿尔茨海默症

第一节:双手五个手指依次对应敲击。

第二节: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依次敲击该手的大拇指。

第三节:双手五个手指交叉抱拳。

第四节:双手五个手指依次伸出再依次收回。



如何预防阿尔茨海默病?(12种预防方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