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健康教育

三亚市卫健委开展疫苗管理法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9-14 11:02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健委开展疫苗管理法和食品安全

宣传活动


为增强公众对国家免疫规划制度的认同感和对预防接种安全的信任度,进一步夯实人群免疫屏障,9月11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宣传活动。

该法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第一部综合性的疫苗管理法,自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自此国家对疫苗开始更为严格的监管。疫苗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因此,学习和宣传《疫苗管理法》,对维护自身安全有效接种疫苗的权益、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加。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这部法律,我委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本法精神,积极宣传,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根据《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琼发〔2020]2号)精神和《2020年海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方案》要求,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守底线强担当营造海南自贸港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2020年三亚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皆在为市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营养健康、食源性疾病,为三亚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活动,宣传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使消费者了解相关食品标准、标签标示、食源性疾病的科学防控,以及科学饮食、营养健康等科普知识,逐步构建一个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