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疾控动态

美国疾控中心更新了怀孕期间可能感染寨卡病毒的母亲所生婴儿的护理指导

【字体: 打印
2017-12-14 11:24

   美国疾控中心(CDC)近期发布了最新临床指南,为照顾怀孕期间可能感染寨卡病毒的母亲的婴儿提供护理服务。 此更新包含了以前2016年8月发布的可用的指南信息。

     寨卡病毒继续对孕妇及其婴儿构成公共卫生威胁。尽管2017年寨卡病例数量比2016年这个时候少,但全球许多国家仍在继续报道寨卡病例。怀孕期间感染寨卡病毒会对发育中的胎儿的大脑造成严重的损害。这可能导致婴儿出现先天性寨卡病毒综合症,这是一种出生缺陷,包括大脑异常、视力问题、听力损失和肢体运动障碍。先天性感染的婴儿在出生时也可能表现健康,但有潜在的脑缺陷或其他与Zika有关的健康问题。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Brenda Fitzgerald医学博士表示:“我们还不了解寨卡的情况,所以对我们来说密切关注这些婴儿是非常重要的。如何最好地支持他们将需要在医疗机构和家庭之间建立一个团队”。


      最新的建议强调,儿科医疗保健提供者评估先天寨卡病毒感染的风险,与产科提供者密切沟通,并对没有出生缺陷的婴儿可能发生的任何问题保持警觉。为帮助医疗保健提供者做出临床管理决定,指南定义了三组婴儿,新指南还提供了关于婴儿和婴幼儿后续护理实验室检测结果解释的最新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