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疾控动态

三亚市疾控中心开展2017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字体: 打印
2017-12-19 12:01

癌症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类疾病,由于慢性感染、环境污染和职业暴露、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精神压力和心理失衡等因素,癌症的发生和死亡正呈上升趋势。为积极做好癌症防治工作,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三亚市根据海南省卫计委的相关文件精神于2017415-21日在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开展肿瘤防治周宣传活动,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420在疾控中心门诊楼前设立现场咨询宣传点,悬挂主题横幅开展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拉起“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主题横幅,发放各种肿瘤防治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为过往群众提供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向群众讲解抗癌防治的基本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对肿瘤疾病的认识,以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为切入点,普及癌症防治知识,让群众科学认识癌症、树立癌症可防可治的正确观点,提高预防保健意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极好的教育效果,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统计本次活动全市共设立30个宣传咨询活动点,发放各种宣传折页7000余份,为3000余群众现场咨询、答疑,悬挂主题横幅30条,出版“防治癌症”宣传栏一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