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六招”让基层医院留住“好医生”

【字体: 打印
2023-03-03 15:28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三亚:“六招”让基层医院留住“好医生”

近年来,三亚扎实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助力患者在“家门口”解决就医难题,获得优质诊疗服务。
“以前群众看病遇到复杂检查,只能让他们去好的医院,如今在家门口的卫生室就能解决,还可以医保报销。”吉阳区榆红村村民兰小妹带着孩子到村里的卫生健康服务室就诊,从走出家门到拿药回家全程不到半个小时。
目前,全市已建成百余家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站)和村卫生室,三亚基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逐步升级,实现“15分钟城市健康服务圈、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和“小病、常见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市”的就医格局。
为了更好解决“人”的问题,近日,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委人才发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三亚市深化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激励引导卫生人才向基层流动,促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
“既要做到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又要推动人才‘能提升、出成绩、有发展’。”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郑永根介绍,《方案》主要包含六大方面内容:深化招聘管理制度改革、深化职称评聘制度改革、深化绩效管理制度改革、健全城乡双向流动机制、健全培养培训机制、健全服务保障机制。
“偏远、较远的基层卫生机构公开招聘不设开考比例”“允许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入按不低于70%的比例用于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员的薪酬分配”“2023年底前,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基层医护人员均可优先申请购买安居房”“完善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医疗、交通、家属随迁、子女入学等保障政策,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根据《方案》,一系列的激励政策,将有效促进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下沉,与基层医院更好实现精准对接,造福更多基层群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