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卫健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3-03-01 11:41 市卫健委法规科

 

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卫健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班

 

为加强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识别能力,避免干部职工人身财产受到不法侵害,筑牢全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2月28日,市卫健委联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举办全市卫健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卫健委法规科科长喻阳主持,邀请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三级警长金兰警官、市公安局新居派出所黄鸿麟警官进行授课。


专题培训班上,金兰警官围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常见的诈骗套路、《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解读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诈骗视频、教训反思、技巧归纳等方式,深入分析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剖析了受害人的易受骗心理,提炼出简洁实用的防骗技巧,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增强了反诈意识,提升了反诈能力。


“我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基础电信企业均有境外来电屏蔽功能,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中国联通微厅’以及‘天翼防骚扰’公众号,点击关注了解具体设置方法。”金兰警官在授课结束后向参加培训班的人员介绍,如果居民们想了解更多反诈常识可关注“三亚反诈”微信公众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给骗子可乘之机。面对形式多样的诈骗手段,卫健委将多措并举,把反诈宣传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引导干部职工提高主动防范意识,保护干部职工财产安全。最后,市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在全院会议进行传达,确保将反诈工作普及到卫健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本次培训班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市属各公立医院、各区卫健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健局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干部职工等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