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知识技能大比武

【字体: 打印
2022-12-11 18:17 市卫健委医政科

 

三亚市卫健委举办2022年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知识技能大比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有关部署,高标准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有关要求,2022年12月10日上午,由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三亚中心医院及三亚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承办的2022年三亚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知识技能大比武在三亚中心医院举办。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晓冬、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黄丽菊、三亚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安枫、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卫、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郑家耿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各区卫健委及各医疗机构参赛选手、观赛学习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在开幕式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晓冬强调,院感工作是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底线,感染防控工作必须始终如一,不能放松,医疗机构要把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位,既要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也要保护好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同时,她代表市卫健委对承办单位三亚中心医院和三亚市院感质控中心表示了感谢。

三亚中心医院副书记安枫向所有参赛单位及人员表示了欢迎,指出院感防控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随着防控政策的调整,院感工作将迎来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各位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感染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本次大比武共有9支队伍参赛,四家市属医院和五个区各派出1支队伍,每支队伍有3名选手,包括医生、护士、保洁员各一名。大比武分为知识竞赛与技能操作两个部分,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医院感染诊断、职业暴露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环境清洁消毒、二级防护用品穿脱操作等,能够充分检验选手们的院感知识掌握水平及技术操作能力。大比武邀请了三亚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黄丽菊、海南省人民医院院感疾控部副部长廖敏、三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郑家耿担任技能操作环节评委。


在知识竞赛环节,选手们人人争先,必答题、抢答题逐一比拼,悬念迭起,气氛紧张激烈,显示出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在技能操作环节,选手们认真细致,穿脱防护服操作娴熟,动作流畅到位,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操作技能和较高的职业素养。三位评委的精彩点评也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三亚市中医院荣获一等奖,三亚中心医院荣获二等奖,海棠区医疗队荣获三等奖,三亚市人民医院和育才区医疗队获得优秀奖。

三亚中心医院何安邦院助在闭幕式总结时表示,医疗机构要继续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减少非战斗性减员,筑牢防线,进一步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本次医院感染防控知识技能大比武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提“能”的目的,对全市医务人员立足本职学业务、爱岗敬业强基础、提升感染防控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感染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