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字体: 打印
2022-11-23 16:36 市卫健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为落实市政府领导关于我市医疗机构火灾隐患整改的批示精神及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市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并联合市消防支队、市应急管理局成立2个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于11月17日至23日对我市四家公立医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同志和三级调研员廖朝在同志带队,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四家公立医院消防隐患清单整改落实、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以及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督导检查过程中,消防支队对医院消防安全隐患清单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同步验收销号,对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了具体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对医院安全应急预案、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消防安全演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补充指导。


冉才同志指出,做好各医院消防安全隐患清单事项的整改工作,一是要明确责任,明确整改牵头科室及配合科室;二是要主动与上级部门联系,针对整改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三是要加强检查,对各医院整改落实情况抓好督办跟踪。

冉才同志强调,安全生产是各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临近年终岁尾,各医院要统筹好安全生产和医院其他各项建设,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重大事故发生。

委办公室、委医政医管科相关人员参与督导检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