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公立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动员会

【字体: 打印
2022-08-01 12:20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公立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动员会

为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清廉三亚、健康三亚建设目标,三亚中心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人民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动员会。

三亚中心医院

7月25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在医技外科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清廉医院建设动员会。三亚中心医院院党委书记冯武同志作动员讲话。三亚中心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责任科室26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冯武同志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天松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清廉医院建设是“清廉三亚”建设的一个重要单元,是三亚中心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医疗行风管理的内在需要。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医院,对于加快“健康三亚”建设步伐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下一步三亚中心医院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对标省委、市委关于清廉自贸港建设和省、市卫健委关于清廉医院建设的相关要求,合力运行“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的责任体系,通过横向协同与纵向传导相结合,将清廉医院建设纳入医院整体工作中统筹推进,制定《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和《清廉医院建设重点任务与重点工作的责任清单》,全面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医院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建设清廉医院的重要意义,各科室、各部门按照清廉医院建设方案,对照任务清单,贯彻执行,通力合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加快“清廉医院”建设步伐,强化风险管控能力,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作风清明”的四清医院,推动我院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

7月28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后勤楼4楼会议大厅召开了清廉医院建设动员会。三亚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邓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幼保健院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及中层干部79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市妇幼保健院院党委纪检委员韦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妇幼保健院院纪监审科科长陈泉传达省市有关“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并解读市妇幼“清廉医院”建设方案。随后市妇幼部分行政职能和临床科室代表作表态性发言,市妇幼保健院院党委书记周玉海,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兆辉分别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会议对“清廉医院”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和全面动员,吹响了医院上下合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的号角。


韦辉(党委纪检委员)

纪监审(陈泉科长)

基建科(罗军科长)

设备科(蔡元良科长)

总务科(邢关华科长)


采购办(苏峥培主任)

大产科(焦波主任)

药剂科(黎俊禹主任)

会议指出,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是整个医院发展及建设过程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进一步完善医院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清廉教育体系、防治腐败制度体系、医德医风建设体系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正气持续上升,党风、行风、院风、医风、作风更加纯净,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医疗服务和诊疗秩序更加规范有序,从而有效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提升就医获得感。


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邓仕勇、

院党委书记周玉海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兆辉

会议强调,“清廉医院”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保障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的基础工程。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坚持系统施策、综合监管,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要将“清廉医院”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优质的健康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守正创新,以身作则,带动全院干部职工把医院建设工作做的更好,共同为三亚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清廉三亚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凝聚清廉建设合力;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清廉建设氛围,落实制度,筑牢清廉建设防线;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为清廉医院建设奠定坚实文化基础,推进“清廉医院”向纵深发展;服务群众,巩固清廉成果,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清廉医院。

在动员会上,三亚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表示,三亚市委、市纪委非常重视清廉三亚建设,清廉医院建设是清廉三亚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医院广大干部职工每一个人都是“清廉医院”的建设者。医院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与党委主体责任两个主体,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自查廉政风险,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医院要破解盲点,敲警钟,对触及清廉红线,绝不姑息。医院二期建设动工在即,从“破土”那一刻起,要把廉洁建设贯彻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

三亚市人民医院


    7月29日下午,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党委在门诊九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会,对“清廉医院”建设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和全面动员,吹响了全院上下合力打造党风清朗、院风清明、医德清正、医风清新、医疗清白、医企清净的“清廉医院”的号角。三亚市人民医院院党政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科长)、副主任(副科长)、护长、副护长参会。会议由市人民医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超明主持。

                                                              党委书记宋彬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何超明主持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武敏宣读海南省纪委文件
    宋彬书记在建设启动仪式讲话中详细阐述了“清廉医院”的背景、定义、如何建设和实施步骤。他指出,医院正处在战略机遇期、发展挑战期、新院区和老院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在这一历史节点上,市人民医院必须要紧跟全省、全市战略部署,既体现医院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也体现医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提出建设“清廉医院”的奋斗目标,有利于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系统的思维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他向全体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是明确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提高执行力;三是贯彻廉洁准则,筑牢思想防线,努力打造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他强调,医院将坚决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严厉打击医疗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党风清朗、院风清明、医德清正、医风清新、医疗清白、医企清净”的清廉医院。

来源:综合整理三亚中心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人民医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