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聚焦能力提升|三亚市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精文简会”质效专题培训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7-29 18:50 市卫健委办公室

 

聚焦能力提升|三亚市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精文简会”质效专题培训会议

 

为推进办文办会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做好卫健系统“精文简会”工作,根据市卫健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计划,7月28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卫健系统“精文简会”质效专题培训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梳理了当前卫健系统“精文简会”工作落实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强化措施的落地和执行,探讨解决途径。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将推进“精文简会”工作同推进“制度执行年”行动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改文风、转会风、纠作风,破除“开会才能落实、发文才是重视”的思维惯性。卫健系统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要把推进“精文简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住文件会议数量关、质量关和规模关,通过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等工作,切实压减文件、会议数量,提升现场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的次数,做到为基层和一线同志减负、松绑、鼓劲。


会议邀请了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忠平作公文材料写作方面的经验分享交流。陈忠平同志结合自身多年在研究室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接地气的语言为参训人员分享如何高质量起草文字材料的技巧,同时结合卫健系统的“工作总结、领导讲话、经验材料”等实践案例进行点评分析。


随后,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蔡晓晶对党政机关办文、办会和调研活动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对规范公文处理,提升公文质量,精简会议活动,提高会议质效等内容与参训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卫健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的行政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为日常文稿写作、组织会议和调研活动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今后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规范“精文简会”工作管理,助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卫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合属办公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四家公立医院办公室、宣传科负责人和其他委属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