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喜报|三亚市中医院萨仁获“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

【字体: 打印
2022-07-21 12:02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喜报|三亚市中医院萨仁获“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

 

7月20日

在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上

三亚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主任医师萨仁

获得“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


跟随视频+图文的专访报道

一起感受萨仁跨越国界的医者大爱

↓↓↓


凭借手中的三寸银针,三亚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主任萨仁跨越国界,让无数病患获得身心疗愈,不断践行着那句“有时治愈、常常安慰、总是帮助”

2002年,萨仁作为人才引进的对象,从内蒙古来到三亚市中医院。30余年来,萨仁在从医一线不断钻研,早已成为我国中医针灸领域的知名专家。

萨仁用精湛的医术治愈了众多疑难杂症,获得了不计其数的患者的信赖和爱戴。慕名而来寻求治疗的患者来自世界各地,这其中不乏多国政要和商界大亨等。


谈及治疗过多少外籍患者,萨仁表示自己已经记不清了。根据医院的记录,萨仁共诊治过国际患者3万余人次,国内患者10万余人次。萨仁先后为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罗马尼亚、瑞典、英国、美国、意大利等40余个国家的客人提供过治疗服务。

而真正让萨仁蜚声海外的,则是她带领团队在三亚先后两次为在别斯兰恐怖事件中受伤的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在治疗中,萨仁与孩子们同吃同住,既用医术治愈孩子们身体的创伤,又要用仁心抚平他们心理上的创伤。萨仁也通过这次的治疗行动,将中医仁爱世界的内涵推广到国际。在许多患者眼中,好像什么毛病在萨仁面前“都不是事儿”。因为萨仁不仅医术高超,还特别会加油打气。萨仁总是用亲切的话语告诉患者病情可防可控,为患者建立积极的治疗心态。


患者胡先生曾因运动不当导致腰骶下关节扭伤,多家医院表示他需要通过手术才能治愈,但手术费用不低。当他找到萨仁时,萨仁告诉他:“你这就是肌肉、小关节的问题。扎扎针灸就好了,别太有心理负担。”经过萨仁的治疗和安慰,胡先生得到彻底治愈。胡先生表示,在辗转多家医院后,萨仁的态度让他在治疗中极其放松,这也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对于一些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的患者,萨仁会半价进行治疗,甚至自掏腰包给患者买一些需要的营养品。助人为乐、宅心仁厚的萨仁用自己的医术和品格感染了患者,并和他们处成了朋友。


除了日常的临床治疗工作,萨仁对科研和教学工作也一丝不苟。三亚市中医院为萨仁成立了工作室,方便她进行临床实践教学。

近年来,萨仁不仅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医继承人,还培养了一批外国中医人才,她带教的学生中有不少来自德国、俄罗斯、匈牙利等国家。与此同时,她积极参与三亚市中医院在境外设立的阿拉木图中医中心的运营管理,为中医药对外推广、中医药服务国家外交等作出突出的贡献。

采访的最后,萨仁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回到别斯兰看看那群孩子。
而未来,她也将继续潜心中医药的研究,不断精进“针功夫”,为中医药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兜医圈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