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弘扬孝老爱亲美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市老龄办、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

【字体: 打印
2021-10-12 16:34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弘扬孝老爱亲美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市老龄办、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全国第九个“老年节”。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11日上午,市老龄办、市卫健委联合吉阳区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健教所在吉阳区南新广场举办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的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市老龄办、市卫健委副主任郑通勤出席活动并讲话。




郑通勤表示,敬老月活动要传承尊老之风,弘扬敬老之德,塑造爱老之家,发挥助老之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要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力量,聚焦主题,结合当前全市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切实为老年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集中时间,贴近实际,创新形式,在全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发放《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若干规定摘要》《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及高血压预防等宣传手册,讲解老龄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指导如何通过手机APP线上办理老年人证,共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8类3245册。




资料发放现场


三亚市人民医院由老年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医生和护士组成的义诊队伍,为在场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义诊、免费发放相关药品。同时,还讲解了合理饮食、体育锻炼、疾病预防、科学养生等方面的健康知识。



  
    敬老月活动期间,市老龄办及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将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开展关爱老年人安康活动;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实际需求,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广泛组织维护权益系列活动,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