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沪琼医联盟义诊三亚行|32位琼沪名医三亚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10-12 16:40 海南日报客户端、三亚日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新海南客户端


沪琼医联盟义诊三亚行|32位琼沪名医三亚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10月10日上午,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医疗保障局、三亚市人民政府、市卫健委指导,“沪琼医联盟义诊三亚行”驻琼沪医合作联盟海南大型巡回义诊活动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当日,来自沪琼的32名专家为300多名市民进行了义诊,让老百姓不出岛就能与名医面对面交流咨询,获得高质量诊疗服务。




在义诊活动现场,来自多个学科、不同领域的32名临床专家为市民提供面对面的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还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和本地人才的交流,传授先进医疗经验和技术,实现医疗资源共享。




据悉,近年来在沪琼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实现了跨越式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医疗服务能级、科研学术水平、本地人才培养、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领域得到持续发展和提升,推进科研教学工作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今年,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再度携手,合作办医,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动,深化多方面合作领域。


驻琼沪医联盟成立于2019年11月27日,联盟包括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等9家医院,旨在实现各医院优势专科互补互依,打造驻琼沪医多专科协同配合新模式。整合共享上海、海南两地优势医疗资源,以联盟成员的合作共建为主要工作形式,以远程医疗等技术手段为优质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工作与创新模式,突破空间与学科双重限制,双向促进沪琼两地医疗事业与民生工程发展。通过这种驻琼合作联盟的形式,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树立沪琼合作医疗品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联合点形成面,促进海南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全省医疗服务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