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宣传讲座

【字体: 打印
2021-09-15 18:46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宣传讲座


《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2021年6月10日,《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公布之日起施行。




为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宣传进机关工作,2021年9月14日上午,三亚市卫健委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宣传讲座,活动由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海南祥瑞律师事务所单庆玲律师主讲,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机关及合署办公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




潘国华同志指出,颁布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重视;是高质量立法引领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彰显我国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意志和决心;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三亚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单庆玲律师从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特色亮点四个层面,重点围绕改革开放自主权、立法自主权、贸易投资便利化、税费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风险预警防控和涉及公共卫生、健康医疗的条款等,深入浅出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全面的解读,加深了我委干部职工对法条的理解,为我委进一步开展相关宣传贯彻工作提供了指导。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我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颁布实施,是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结合的典范,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治保障,卫健系统将进一步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宣传贯彻工作,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贡献卫健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