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三亚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共场所AED配置”暨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

【字体: 打印
2021-09-29 17:16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三亚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共场所AED配置”暨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


9月28日上午,由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2021年三亚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共场所AED配置”暨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在蓝海购物广场举行。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楠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卫健委副主任郑通勤主持。




市卫健委将在机场、车站、景区、酒店、商场、医院、学校、机关等公共场所布点安装除颤设备AED,建成布局合理、硬件配置完善的公共除颤院前急救网络,建立一支与城乡社会和经济运行保障相适应、可持续发展的,以社会力量为主的公共除颤急救队伍;形成互联网+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服务体系,快速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救治,提高生存率,形成科学化、规范化的公共除颤院前急救管理和服务模式。




启动仪式后,专业老师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训练机(AED训练机)开展AED使用培训,训练程序完全模拟AED,内容包括遇到急救场合时,应熟知如何评估病人状况,如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心跳停滞等,能精通CPR(心肺复苏)操作程序和相关的医学程序。培训目的在于帮助急救人员熟悉此除颤器,并掌握在急救过程中使用除颤器的一些必备的基础操作技能。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在充分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把握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投放的原则,投放450台设备在一些人员较为集中和密集的公共场所,使其在关键时候切实让群众受益,提高公众应急救援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