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1年三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1-06-22 16:13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1年三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培训班


为落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强化医疗机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法行为,提高我市医疗服务质量,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和《海南省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6月18日上午,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三亚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培训班”,各区卫健委、二级以上及公立医疗机构共67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市卫健委戴智仁副调研员出席培训班并做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依法做好执业自查工作。二是要求各医疗机构建立健全本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的制度,完善各科室负责人责任制。三是要以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内容开展依法执业自查。四是要求各区卫健委要主动加强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业务协同。五是希望各位学员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解决今后工作的难点问题。




此次培训为期半天,邀请了海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专家谭晶授课,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课程内容,并对参训学员进行专题辅导,让参训学员深刻意识到医疗机构自查的必须性及重要性。


为做好医疗机构依法自查工作,课程结束后,市卫健委针对依法自查工作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会议研讨,由市卫健委监督科负责人陈杰主持,省卫健委综合处专家谭晶作指导解答,各区卫健委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参加,内容围绕“机构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到信用分类监管,现阶段监管难如何破局等为重点,各医疗机构针对问题各抒己见。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与各区卫健委及医疗机构代表交流沟通,协助各医疗机构把依法自查工作切实落实到位,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卫健担当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