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三亚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6-11 17:27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三亚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6·14

世界献血者日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活动口号“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为响应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号召,呼吁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实现三亚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2021年6月10日上午,三亚市卫健委在蓝海购物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全市各医疗机构主动参与。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院长张波同志带头参与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分为登记区、化验区、献血区、休息区四大区域,通过发放资料、现场咨询、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轮流为前来献血的卫健系统职工提供服务和帮助,讲解注意事项。



献血人员依次进行登记填表、测量血压、体检化验、挽袖献血,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滴滴热血,传递着无限的希望,在抽血过后,护士给献血者发放饼干和椰汁等补充能量。



一位参与无偿献血的热心市民说:“六十岁就不能献血了,我还没到,还可以继续献血。”她还呼吁大家:“持续不断从我做起,希望大家有这种爱心这种恒心,为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生命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共有69位卫健系统工作者献出了自己的温情和爱心,献血总量达19900毫升。据了解,三亚市中医院罗方同志,从2007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先后共献血6600毫升。热血重铸生命,奉献传递爱心。献血者手握宣传标语,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发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用热血抒写了一首爱的篇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