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6-12 09:36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做好海南省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通报问题及本省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市卫健系统迅速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各区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已发现的健康扶贫方面存在问题逐项整改销号,对新排查出的存在问题要限期整改。

2020528日上午,市卫健委潘国华主任主持召开2020年三亚市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卫健系统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及市级公立医疗机构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督导检查方案》,成立了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潘国华主任任组长,郑通勤、杨春玲、吴晓冬、陈丽华任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成员及业务骨干为组员,分四个小组对全市各区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整改问题督导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529日至69日,各小组分赴各区对区卫健委、卫生院、村卫生室健康档案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户健康帮扶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健康扶贫方面存在问题逐项整改销号。

通过此次健康扶贫专项督导,各区对2019年度国、省、市发现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工作完成度较高,但仍存在大病专项救治台账不完善、基本医疗服务不到位、村医及家签医务人员对服务对象情况掌握不全及部分村卫生室药品种类、数量不足等问题。

潘国华主任要求,要将本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制成台账并下发到各区卫健系统,各区卫健委、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健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抓实抓细健康扶贫各项整改工作,并通过问题整改、“回头看”及自查自纠等工作合力推进全市健康扶贫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标本兼治,推动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