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卫计委组织开展糖尿病日宣传咨询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11-19 08:35

三亚市卫计委组织开展糖尿病日宣传咨询活动

 

2018年11月14日是我国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为进一步普及糖尿病防控知识,使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控知识,市卫计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健教所于当天上午在市疾控中心门口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以糖尿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活动以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7块、开设咨询台、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物品等形式开展。参与的工作人员共15人,其中市人民医院专派两名护士及一名医生为参与群众免费测量血糖和血压。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井然有序排队测量血糖和血压,咨询了解糖尿病防治内容,领取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活动测量血糖共110余人、测量血压45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种共1000份、发放宣传购物袋共150个,参与市民共计13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人了解到糖尿病对健康的危害,提高了人们的防病意识。同时,通过义诊使更多人知晓自己的血糖和血压,对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活动市电视台全程跟踪采访报道。除了市疾控中心会场外,我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也辖区内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三亚市健康教育所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文域名: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460200002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12号